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獨檢組今將盤問三星李在鎔 視情況申請拘捕令

2017年02月13日 07:55:56 來源: 中新網

  據外媒報道,調查韓國總統樸槿惠閨蜜幹政醜聞的獨立檢察組發言人李圭喆表示,獨檢組過去三周調查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獨子、副會長李在鎔涉嫌賄賂樸槿惠及其“閨蜜”崔順實一案時發現新證據,將于13日早上再傳召李在鎔及三星另外兩名高層問話,再根據盤問結果,決定是否向法院申請拘捕令,正式拘捕李在鎔。

  李圭喆指獨檢組早前盤問李在鎔後,上月16日向法院申請拘捕令,法院以證據不足為由駁回。經過三周調查後,獨檢組發現與案件相關的新證據,因此決定今早傳召李在鎔,以及包括三星社長樸商鎮在內的另外兩名高層問話。

  李圭喆表示,獨檢組會根據此次盤問結果,決定是否再次向法院申請拘捕令。

  1月16日,獨檢組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請逮捕李在鎔,獨檢組指控李在鎔涉嫌行賄,違反《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關于在國會陳述和鑒定的法律》。法院于19日駁回了獨立檢的要求。

  法院認為,從嫌疑人對指控事項的陳述、獨檢組的調查內容及進展來看,現階段難以認定逮捕理由成立,因此決定不予批捕。之後,獨檢組傳喚三星高層,並對金融委員會和公正交易委員會進行搜查取證等,進行了更深入的調查。

  此外,就獨檢組對樸槿惠進行當面調查的事宜,李圭喆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調查方式和時間等,獨檢組也尚未和青瓦臺方面進行接觸。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77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