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設計沒問題?韓政府稱三星手機起火錯在電池

2017年02月08日 06:40:27 來源: 新華社

  韓國政府6日就三星電子公司蓋樂世Note 7手機頻頻起火導致全球召回和最終停産發布調查報告,稱問題出在電池上,手機設計沒問題。

  韓聯社報道,産業通商資源部在一份報告中説,韓國技術標準署測試發現,Note 7手機的電池電極存在損壞,且一些電池未使用絕緣材料。

  報告稱,“電池問題很可能是導致起火的原因”,手機硬體設計和軟件都不存在問題。這一説法與三星電子上月公布的調查結論相似。

  三星電子去年8月推出Note 7手機後,因頻繁發生起火事故,不得不在全球范圍內召回,並向消費者提供“安全的新機”。尷尬的是,所謂“安全的新機”雖然更換了電池,卻仍舊接連曝出起火事故。在召回數以百萬計Note 7手機後,同年10月,三星電子決定停産這款手機。

  韓國政府説,將加強對鋰離子電池及智能手機的安全監管,以今後避免發生類似情況。(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9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