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挺樸”與“倒樸”人馬同天舉行大規模示威

2017年02月12日 11:13: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彈劾案推至下個月宣判,大批韓國民眾為敦促憲法法院加速審理國會的彈劾總統案,于11日舉行第15輪周末示威。同時,來自全國各地的數百萬樸槿惠的支援者也走上街頭,主張“彈劾無效、守護樸槿惠”。

  報道稱,“倒樸”集會組織者批評稱,樸槿惠阻止韓國特別檢察組進入青瓦臺搜查,也不接受檢方調查,目的就是要拖時間。集會上,示威者高喊“2月彈劾樸槿惠!”的口號,敦促憲法法院加速審理彈劾總統案。

  同時,由“愛慕樸槿惠的團體”等50多個保守傾向民間團體組成的樸槿惠支援者隊伍,12日下午開始在首爾德壽宮前舉行反對彈劾示威。在寒冷天氣中,參與示威的老人穿著厚厚的防寒衣,戴上手套,高唱“彈劾無效”,揮舞韓國國旗和美國國旗。

  有參與示威的老人表示,彈劾事件“現在的情況不像話”,認為是媒體在炒作。

  支援樸槿惠的示威者們強烈批評彈劾總統是不恰當的決定,並稱“閨蜜幹政”缺乏證據、言論煽動造假等。他們還指出,此事件只是崔順實自己的貪污事件,和樸槿惠無關。

  主辦方表示,當天210萬樸槿惠支援者參加了示威。警方當天為防止發生衝突,動員了15600名警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76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