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禽流感疫情尚未平息 韓國又發生口蹄疫疫情

2017年02月07日 06:50:41 來源: 新華社

  韓國禽流感疫情尚未平息,又發生了口蹄疫。韓國一地方政府6日證實,首爾東南方向180公里處的忠清北道報恩郡一家農場出現疫情,防疫部門已經宰殺了195頭牛。

  世宗市農業、食品與鄉村事務部説,這家養牛場5日向政府報告,5頭牛出現水皰。經確診,均為口蹄疫病例。195頭檢測呈陽性的牛已被宰殺,養牛場半徑3公里內所有家畜的運輸也已暫停。

  忠清北道防疫部門把口蹄疫預警級別從“關注”上調至“注意”,將對報恩郡內養牛、養豬場的所有牛、豬接種疫苗。

  韓聯社報道,這是忠清北道地區時隔8年再次發生口蹄疫疫情。韓國上一次出現口蹄疫爆發是在去年3月29日。

  口蹄疫是一種主要侵害偶蹄動物的急性、熱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犢牛死亡率較高,一般情況下對人類沒有影響。

  韓國去年11月爆發禽流感,撲殺至少3200萬只家禽,佔全國家禽總量的近五分之一,其中多數是能夠産蛋的母雞,迫使韓國近20年來首次進口蛋加工品。

  首爾市政府3日説,上月30日在首爾漢江城東碼頭髮現的一只水鳥屍體被檢測出H5N6禽流感病毒。4日,市政府證實,禽流感兩年來首次蔓延至韓國首都。病毒發現位置半徑10公里內的地區將受到密切監控。(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8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