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媒:潘基文“中途下車”引發韓大選格局巨變

2017年02月02日 11:16:5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2月1日,潘基文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不參加下屆韓國總統選舉。潘基文表示,他對政壇部分陳腐狹隘的利己主義感到極度失望,認為“與他們同行毫無意義”。

  據韓媒報道,隨著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宣布不參加韓國下屆總統選舉,韓國大選格局出現巨變。潘基文中途“下車”讓原本偏向在野勢力的大選格局顯得更為不平衡。

  報道稱,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等在野陣營潛在候選人一邊倒的現象在短期內將持續下去。除了文在寅外,京畿道城南市市長李在明、國民之黨前黨首安哲秀等在野潛在候選人也將積極利用潘基文中途退選,在大選競爭中謀求轉機,獲取更多勝算。

  與此相反,潘基文在2月1日宣布不參選,這給執政陣營造成巨大衝擊。因為目前除潘基文之外,執政陣營沒有一名支援率達兩位數的潛在候選人。

  不過,最近支援率大幅上升的代理總統黃教安有望繼承潘基文的“衣缽”,成為新的候選人。新世界黨在潘基文中途放棄之前已開始向黃教安提議參選。

  分析認為,大選格局盡管利于在野勢力,但“一枝獨秀”的文在寅反而會成為“出頭鳥”,面臨來自朝野競爭對手等各方的攻擊。若出現這種情況,大選格局今後的走向將更難預測。有民主黨議員表示,潘基文的做法加重了大選格局的不確定性。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15129464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