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整容風波”發酵 韓總統府官網開專區辟謠

2016年11月21日 06:45:35 來源: 新華社

  韓國總統府19日在官方網站開設辟謠專區,駁斥有關總統樸槿惠在“歲月”號客輪沉沒當天不在辦公室的傳聞。青瓦臺説,樸槿惠當天基本都在位于官邸內的一處辦公室正常辦公。

  韓聯社報道,這是青瓦臺首次通過官網就樸槿惠在“歲月”號客輪沉沒當天的行蹤作出澄清。

  2014年4月16日,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最終沉沒,僅有172人獲救。近段時間有媒體爆料稱,樸槿惠在“歲月”號沉沒當天不在總統辦公室,而是進行了7個小時的整容注射。

  青瓦臺先前出面澄清,稱這一説法純屬“無稽之談”。19日,青瓦臺在官網制作圖表,詳細列出樸槿惠在事發當天各時段的具體日程,包括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5時10分之間聽取15次匯報並下達指示的具體內容。

  按韓聯社説法,青瓦臺據信有官邸辦公室、主樓辦公室和秘書樓辦公室,而青瓦臺方面表示,樸槿惠當天主要在官邸辦公室辦公。

  “懷有惡意和錯誤的新聞報道正試圖把沉船事故歸咎于那‘消失的7小時’,”青瓦臺説,“這讓民眾(接收到的資訊)變得更加混亂。”

  青瓦臺稱,“歲月”號客輪沉沒當天“最大的悲劇是誤報造成的混亂”,並在辟謠專區貼出媒體就報道失實道歉的文章截圖。此外,青瓦臺還在專區內發文,就樸槿惠當選總統前使用化名就醫、使用私人手機、帶閨蜜崔順實出訪等質疑一一作出澄清。

  樸槿惠眼下深陷親信“幹政”醜聞,韓國在野黨和民眾要求她下臺的呼聲不斷。這一背景下,韓國第二大在野黨國民之黨前黨首安哲秀對總統府這一做法頗為不滿,認為青瓦臺在官網開設辟謠專區是在用“國家體係滿足個人利益”。(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71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