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老街巷,小故事”:韓國華僑歷史圖片展在北京舉行

2016年11月18日 07:41: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17日,由中國華僑歷史學會、韓國仁川大學、清華大學華商研究中心、清華大學圖書館共同主辦的《仁川中華街照片展:老街巷,小故事》圖片展在北京開幕。

  展覽共展出關于韓國華僑歷史和生活的照片200張,檔案實物資料20余件。所有展品由仁川華僑協會及仁川大學中國學術院在大量歷史資料中發掘、整理,耗時近四年篩選而來,對探究韓國華僑、中國城、東亞貿易史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

  仁川大學校長趙東成介紹,仁川位于連接中國和日本的中心地帶,一直以來都是通往朝鮮半島的大門。仁川大學坐落在仁川西海岸,直面中國大陸,是韓國離中國最近的大學。他表示,“仁川大學以中國研究作為最優先課題,在華僑研究領域取得了豐碩成果,將成果與中國的研究者共用,這種機會難能可貴。”

  中國華僑華人歷史學會副會長張春旺稱,本次圖片展堪稱韓國華僑華人歷史的縮影。“長期以來,在韓國的華僑華人發揚中華民族吃苦耐勞、勤勉敬業的精神,積極融入當地社會,展現自身豐富的文化特色,書寫了韓國華僑華人的奮鬥史、生活史、文化史,這個展覽是我們了解他們的重要窗口。”

  清華大學圖書館館長鄧景康表示,清華大學圖書館與清華大學華商研究中心共同建立了研究型華商特藏,廣泛收集海外華僑華人華商資料,以及中華文化在海外傳播流傳的檔案、文獻。他相信,本次展覽能讓中國民眾更好地了解在韓華僑的生活,進一步加強中韓文化交流、促進中韓關係友好。

  展覽位于清華大學圖書館李文正館,自11月17日起,至12月7日結束。(周欣嬡)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838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