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崔順實女兒高三出勤17天仍畢業 竟獲優秀學生獎

2016年11月18日 06:47:10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

  韓國教育部門16日就總統樸槿惠“閨蜜”崔順實之女鄭某獲“特殊待遇”發布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鄭某高三整個學年僅出勤17天,仍然順利畢業,此外,她在高中期間還享受種種優待。

  韓聯社報道,首爾市教育廳調查發現,鄭某讀高中時多次未經校方批準擅自出國和參加馬術比賽,她還以參加比賽和訓練為由要求學校給她多算出勤天數。調查顯示,雖然鄭某幾乎沒有上過體育課,但學校給她打了滿分;雖然經常曠課,但鄭某兩次獲得優秀學生獎。

  教育廳表示,將考慮吊銷鄭某的高中畢業證書,並要求檢察機關對崔順實及相關人員進行調查。

  鄭某2015年以“馬術特長生”資格被梨花女子大學錄取。韓國媒體爆料,鄭某是“走後門”才上的這所名校,梨花女子大學為了錄取鄭某而特別修改招生簡章,當年首次招收馬術特長生,算是“蘿蔔招生”。

  此外,鄭某申請入學時,在截止日期過後才向學校交出在亞運會獲金牌的相關材料,但校方仍同意給她加分。

  韓國媒體援引鄭某同學的話報道,鄭某從不去上課,提交的免出勤材料也不符合學校要求,卻沒有考試不及格過,有些科目甚至還得了高分。

  這一消息傳出後,梨花女子大學數百名師生舉行抗議活動,要求校長引咎辭職。在輿論壓力下,校長崔京姬上月辭去職務。(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6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