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樸槿惠四面楚歌 下一步何去何從?

2016年11月15日 08:26: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15日電 自10月24日“親信幹政門”事件引爆以來,韓國社會反對樸槿惠政府的行動不斷升級,參加者逐漸擴大到社會各階層。12日更是爆發了2000年以來韓國規模最大的集會。13日,韓國檢方還表示將對樸槿惠進行“面對面”調查。有分析認為,在民意倒逼下,樸槿惠政府或將盡快做出重大決斷,以穩定政局。

  【百萬人集會呼吁接受民意】

  12日,首爾市中心光化門廣場一帶擠滿了集會的民眾,要求樸槿惠下臺呼聲從下午持續到深夜。盡管警方估計參與民眾約為26萬人,但根據首爾市交通等部門有關統計數據,當天集會者多達百萬人,且參與者包括各年齡、性別、地域、信仰和階層的人群,代表性非常廣泛。《京鄉新聞》發表社論稱,百萬民眾燭光集會,是要求樸槿惠下臺的“命令”。

loading...

  11月12日晚,人們在韓國首爾參加集會。 (新華社/路透)

  13日,在野黨陣營又發動了新一輪對樸槿惠政府的攻勢。第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再次敦促樸槿惠盡快自行下臺。第二大在野黨國民之黨和第三大在野黨正義黨則表示,樸槿惠如再不主動宣布“退居二線”,將發起對她的彈劾。在洶涌的民意面前,13日青瓦臺召開記者會回應稱,樸槿惠總統深感當前形勢的嚴峻性,將負起責任,努力使國政恢復正常運轉。青瓦臺有關人士還透露,正在就所有各類善後方案進行探討。但顯然,區區只言片語已不可能讓民眾和輿論滿意。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64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