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千余名韓國民眾在首爾集會反對部署“薩德”

2016年10月06日 07:43:4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10月5日電(記者姚琪琳 王家輝)韓國慶尚北道金泉市1000多市民5日在首爾舉行集會,反對韓國政府將星州高爾夫球場定為“薩德”反導係統的最終部署地。

  當天下午,由金泉市議員組成的“反對在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金泉市鬥爭委員會”(簡稱“鬥爭委員會”)組織了1000多名金泉市民來到首爾市中心舉行集會。集會者手舉“堅決反對‘薩德’部署”“立即撤回威脅金泉市民的部署決定”等條幅,批判政府不顧民意強制部署“薩德”,要求政府收回成命。

  “鬥爭委員會”委員長羅英敏在集會上手捧致樸槿惠總統的公開信,率領集會人群向青瓦臺總統府行進。公開信代表14萬金泉民眾向總統表達了要求政府收回成命的決心。金泉市市長樸寶生也參加了當天的集會。

  “鬥爭委員會”在當天發表的決議文中表示,雖然部署地屬于星州,但受害的卻是金泉市,對國防部作出這樣的決定感到痛心,要求政府撤回威脅金泉市民生存權和財産權的“薩德”部署決定。

  韓國國防部9月30日確定星州郡星州高爾夫球場為“薩德”最終部署地點,韓國眾多市民團體、宗教團體舉行示威活動,反對部署“薩德”,韓國在野黨也對部署“薩德”提出批評。

  據悉,一旦在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係統,該反導係統的雷達將會朝向金泉市方向,金泉市民眾普遍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已多次舉行反對部署“薩德”的燭光集會。

 

推薦閱讀:

外交部:強烈敦促美韓立即停止“薩德”部署進程

人民日報:反對“薩德”的燭火不會熄滅

韓國民眾集會抗議部署“薩德”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34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