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換人 歷任都有誰?

2016年02月22日 07:06:14 來源: 新華社

    朝鮮媒體間接證實,前人民保安部部長李明洙接替李永吉,成為金正恩執政以來的第五位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

    朝鮮中央通訊社21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大聯合部隊實戰訓練,在實戰訓練場受到朝鮮人民武力部長樸永植、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明洙等迎接。這家媒體當天報道金正恩視察人民軍航空與反航空軍戰鬥飛行員訓練,陪同人員中也有李明洙,職務同樣為人民軍總參謀長,軍銜同為陸軍大將。兩篇報道均未説明訓練的日期和地點。

    這是本月上旬外界猜測人民軍總參謀長換人以來,朝鮮媒體報道中首次出現新的總參謀長。

    李明洙現年82歲,是朝鮮軍隊元老,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時期的“三大將”之一,曾任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人民保安部長,2012年4月在朝鮮勞動黨第四次代表會議上補選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委員。

  圖為2013年5月22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特使崔龍海當天啟程訪華前與數名朝鮮高官在平壤機場合影,左二為李永吉。(圖片來源:新華/朝中)

    在李明洙之前,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是李永吉。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本月8日關于朝鮮軍民共同慶祝衛星發射成功的報道中,李永吉缺席主席臺,引發外界關于人民軍總參謀長換人的猜測。如同去年樸永植接替玄永哲出任人民武力部長時那樣,對國外媒體關于李永吉去向的報道,朝鮮官方迄今未予回應。

    朝鮮媒體先前報道顯示,自金正恩出任朝鮮最高領導人4年來,先後有李英浩、玄永哲、金格植和李永吉等4人擔任過人民軍總參謀長。其中,李英浩于2012年7月被勞動黨中央政治局解除一切職務,由玄永哲接替;原人民武力部長金格植2013年5月接替玄永哲,同年10月,李永吉接替金格植。據《勞動新聞》報道,金格植已于2015年5月10日去世,享年77歲。(胡若愚)【新華社微特稿】

 

推薦閱讀:

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實戰訓練

半島危局中的“猛禽”身影

金正恩為衛星發射人員辦慶功宴 牡丹峰樂團到場助陣

朝鮮美女獻水上芭蕾舞表演 紀念金正日誕辰日

韓媒:朝鮮火箭技術領先韓國! 韓國奮起直追

金正恩偕夫人參謁太陽宮紀念金正日誕辰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18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