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10名韓國人疑欲加入IS 情報部門稱無法核實

2015年11月26日 07:06:12 來源: 新華網

   韓國國家情報院官員24日説,韓國境內最近有10人公開在網絡上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表示支援,並為加入這一極端組織採取了實際行動。

  根據韓國國家情報院一名官員的説法,這些人曾在網絡上詢問“如何前往敘利亞”以及“如何與‘伊斯蘭國’成員取得聯繫”等問題。但由于受到相關法律限制,情報部門目前無法確定這些人的IP地址或用戶名以查明其真實身份。

  本月早些時候,韓國國會情報委幹事李喆雨警告説,韓國已不再是恐怖主義襲擊的凈土。近期,該國已有50多名入境的恐怖組織成員被驅逐出境。

  今年10月,韓國警方收到情報顯示,一個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聯的非洲團夥威脅要對首爾地區的一家商店發動恐怖襲擊。隨後,警方加強了商店附近區域的安保。

  除上述10人外,韓國先前已有一名金姓男子投奔“伊斯蘭國”。他也是第一個加入“伊斯蘭國”的韓國人。

  今年1月,金某前往土耳其旅行期間失蹤。失蹤地點位于土耳其南部邊境城鎮基利斯,與敘利亞鄰近。土耳其《國民報》報道稱,這名男子曾通過電子郵件與“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取得聯繫,而後非法入境土耳其,最終可能前往敘利亞境內加入該組織。

  韓國外交部本月早些時候説,韓國政府通過韓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等渠道打聽金某的下落,推測其可能已經死亡。(張旌)(特稿·新華國際客戶端)


韓最後一名MERS患者死亡 創全球最長抗病紀錄

韓虐童事件將遭嚴查 虐童幼兒園將被“封殺”

韓媒:樸槿惠自傳在華暢銷 累計銷量突破60萬本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55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