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200余教授被曝出書作假 或面臨集體“下課”

2015年11月25日 08:38:15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新華網北京11月25日電 韓國檢方24日説,他們打算指控來自韓國大約50所高校的200多名教授,罪名是他們涉嫌出書作假而侵犯版權。這些教授或因此而“丟飯碗”。

  【“換個封面”】

  檢方説,這些教授大多來自科學和工程類的高校院係,續聘評估前,為誇大自身科研成果以保住“飯碗”,他們盜用他人著作。

  韓聯社報道,一些涉案教授僅換個封面便將他人的著作據為己有,冒充新書出版;也有人為掩人耳目,對書名稍作改動;一些教授出版的“專著”達3至4本。

  除這200余名教授,另有來自3家出版社的4名員工因姑息這類違法行為、幫助出版書籍被立案調查。

  韓聯社提及,部分出版社不僅對造假行為視而不見,甚至還誘導一些教授“換皮出書”,利用學生崇拜自己的教授、購其書籍的心態,提高書籍銷量、消化庫存囤積的教科書。

  在一些案件中,由出版社將庫存的教科書封面換掉,更新封面進行出售。

  檢方説,由于出版社不願出版冷門的理工類書籍,遭盜用的書籍原作者為尋求今後的出書門路而甘願吃虧,以便與出版社保持良好關係。

  【職位難保】

  按韓聯社的説法,韓國出版界自上世紀80年代便盛行“換皮出書”。

  24日,韓國議政府市地方檢察廳説,已對涉案的200余名教授和出版人員進行訊問,認定他們犯罪,將于下月對他們提起訴訟。

  這次涉案教授所供職的高校遍布全國,包括國立、公立大學以及首爾市的私立名校。韓聯社評述,根據韓國高校政策規定,它們不會續聘曾被判處300萬韓元(約合2500美元)以上罰金的教授,因而這一起訴或將導致韓國出現大規模的教授“下課”事件。(劉曦)(特稿·新華國際客戶端)

 

推薦閱讀:

韓國逾200名教授或“下課” 因出假書換湯不換藥

韓國部分大學生對弱勢群體有成見

張根碩成慈善教授下月將授課 歷任緋聞女友大揭秘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5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