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平壤體驗丨和海豚有個約會

2015年11月25日 08:20:24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新華網北京11月25日電 據新華社平壤分社微信公眾號“朝鮮今天”報道,來平壤,除了凱旋門、萬景臺、主體思想塔等必去的景點外,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當然有,而且有很多,比如海豚館,小編這就帶你去體驗一下和海豚的難忘約會。

  綾羅海豚館位于平壤市中心大同江綾羅島上的綾羅人民遊樂園內。遊樂園于2011年3月開工建設,2012年7月正式對外開放。除海豚館外,遊樂園還建有水上樂園、迷你高爾夫球場和室外遊樂場等。小編近日走訪了綾羅海豚館,與朝鮮民眾一起觀看了海豚們帶來的趣味盎然的表演。

  (綾羅海豚館外觀。圖丨來自網絡)

    綾羅海豚館外部造型獨特,遠處遙望倣佛是一只在海中遨遊的魚兒。海豚館分為地下一層、地上兩層。地上兩層連通在一起,形成巨大的海豚表演室內舞臺。

  據工作人員介紹,這裏的海豚是從其他國家進口的觀賞用海豚,訓練起來難度很大。為了給海豚營造舒適合宜的生活環境,水池的水都是從朝鮮西海(即我國黃海)海域通過管道運輸過來的天然海水,十分難得。

  (海洋科學知識普及室內,朝鮮民眾拍照留念。圖丨朝鮮今天)

  (海豚館內朝鮮民眾在餐臺購買零食飲料。圖丨朝鮮今天)

  走進海豚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大的玻璃窗,各種魚類盡情暢遊,還有珊瑚水藻布置其中,讓人頓時有了身臨大海的代入感。海豚館內除了可以觀看海豚表演外,還設有海洋知識普及室和各種海洋動物標本陳列室。步入海洋知識普及室,還有一臺電視機不間斷播放外國科普節目。不少朝鮮民眾在這裏拍照合影、其樂融融。

  (精彩的海豚表演。圖丨朝鮮今天)

  (海豚與觀眾互動。圖丨朝鮮今天)

  步入海豚表演觀覽臺,迎面是巨大的水池,看臺可容納上千名觀眾同時觀看表演。海豚們在訓練師的指令下,做出各種令觀眾嘆為觀止的精彩動作,轉圈、跳躍、空中翻騰,觀眾席不時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最精彩的要屬算數表演了。主持人隨機邀請全場一名觀眾給海豚出一道10以內的加減乘除算術題,讓海豚聽完朝語讀出的題目後自行計算,然後用頭撞擊水中踏板發出鈴聲,用響鈴次數代表計算結果。小編也為海豚出了一道2乘以4的算術,聰明的海豚準確計算出答案,敏捷地將鈴聲撞響8次,全場觀眾頓時發出熱烈掌聲。

  (海豚準確計算出小編給出的乘法算術題。圖丨朝鮮今天)

    除了海豚表演外,海豚館的女訓練師還穿上人魚服裝,帶來了一場優雅的人魚公主之舞。她們時而漂浮在水面向看臺揮手致意,時而深入水底通過水下鏡頭向觀眾展現婀娜的舞姿,所有觀眾都陶醉在這美妙的歌舞中。

  (水中舞蹈表演“人魚公主”。圖丨朝鮮今天)

    壓軸表演是互動節目。小編也被邀請上舞臺(找到我了沒?),和海豚比賽表演轉呼啦圈。海豚們嫺熟的動作令第一次轉呼啦圈的小編慚愧不已,屢戰屢敗,嘗試多次後才終于成功,引來觀眾席上陣陣爆笑,全場掀起了一個小高潮。

  (壓軸互動節目是現場觀眾與海豚比賽轉呼啦圈。圖丨朝鮮今天)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11年底執政以來,著力修建了不少休閒娛樂設施,綾羅海豚館等文化休閒空間讓朝鮮百姓的業余生活更加豐富,文娛活動有了更多選擇。

 

推薦閱讀:

韓媒:朝鮮掀起廚藝節目熱風 多樣料理吸引眼球

朝鮮推觀光飛機促旅遊 可鳥瞰平壤全景

金正恩再視察軍隊所屬水産企業 讚設施完美無缺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51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