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加大虐童行為懲罰力度 虐童幼兒園將被“封殺”

2015年11月25日 09:29: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加大虐童行為懲罰力度虐童幼兒園將被“封殺”

  資料圖片:近年來,韓國虐待兒童事件頻繁發生,成為了韓國嚴重社會問題之一。

  據韓媒報道,明年上半年起,韓國發生“虐童事件”的幼兒園將被勒令停業,給予關閉處理,該項寫入《幼兒教育法》修訂法案並于24日的韓國國務會議中一致通過。

  據報道,《幼兒教育法》修訂法案中規定,幼兒園經營者、院長、教職員等人對兒童實施虐待的行為是教育過程中不正當行為,相關管轄部門可以對發生虐待兒童事件的幼兒園予以關閉停業處理。

  韓國教育部方面表示,新修訂案在國務會議已經通過,若在國會中也通過的話,該修訂案就會于明年上半期開始實行。

  此外,在當天國務會議中還通過了其他法案的修訂。其中一項為要求私立學校教員紀律委員會聘請外部專家,以整治近期出現的教員紀律委員會對有性騷擾、性暴力等違法行為教員的包庇行為。

  近年來,韓國虐待兒童事件頻繁發生,成為了韓國嚴重社會問題之一。根據韓國保健福祉部18日調查,2014年韓國虐待兒童事件數量首次過萬,高達10027件,打破韓國史上最高紀錄。

  一直以來,韓國保健福祉部、法務部、女性家族部以及教育部等各大部門加強合作,大力出臺並落實相關法律法規、加大對虐待兒童行為者的懲罰力度,以根治韓國社會中頻發的虐童頑疾。此次《幼兒教育法》修訂案的公布,更是表現了韓國政府徹底打擊虐童行為的決心。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52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