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寄宿?月租房?赴韓留學住哪裏劃算

2015年11月05日 13:46:05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近年來,與中國文化頗有淵源的韓國迎來了不少中國留學生。赴韓留學除了學習,最重要的無非是衣食住行,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住”的問題了。能夠尋得位置優越、價位合理、清凈安全的住處非常重要。但是由于赴韓留學生不斷增多,學校宿舍數量嚴重不足,且韓國眾多知名院校和大部分人口集中在首爾市,使得首爾校園周邊房源緊張,租金較高。對于赴韓留學生來説,如果申請不到學校宿舍,還有4種較好的選擇:全租房、月租房、考試院和寄宿。

考試院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對于剛剛來到韓國留學的留學生來説,可能大部分會住一段時間考試院。顧名思義,考試院原是古代為上京趕考的考生而設立的。考試院房間格局較小,通常內部設有一張單人床、一張書桌和一個書櫃,其他如洗手間、浴室、廚房等基本上都是公用。因價格較為低廉(價格為每月20萬韓元至25萬韓元,約1100元至1400元人民幣),考試院不僅受到學生的青睞,現如今也是打工者“蝸居”的選擇。

月租房

    作為最普遍的租房方式,月租房也深受留學生的喜愛。與考試院不同,月租房裏配有獨立衛生間和廚房,但是房東不提供書桌和床等家具,需要自己購買,每月需要自行繳納水費、電費、天然氣費等費用。與中國不同的是,在韓國,月租房需要繳納500萬韓元到1000萬韓元(約2.8萬至5.6萬人民幣)不等的保證金。除此之外,每月另外還需繳納租金20萬韓元至50萬韓元(約1680至2800元人民幣)。在退房的時候,房東會將保證金如數退還。在韓國,月租房的價格與地理位置有著很大的關係。在商業圈或學校附近,如弘益大學、新村、江南等地區,因交通和生活便利,月租房一般租金偏高,每月約40萬韓元(約2230元人民幣)左右,其他地區房租相對較低。如果需要一個環境相對安靜且價格相對較為合理的住處,那麼月租房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寄宿

    很多外國留學生喜歡寄宿在韓國家庭中。寄宿的好處首先是可以經常與房東交談,迅速提高自己的語言能力;其次,通常寄宿家庭每天提供2至3頓飯,因此對留學生來講可以節省出更多的時間來學習;租金相對便宜,每月在30萬到50萬韓元(約1680至2800元人民幣)之間,不需要繳納押金,這對于資金緊缺的學生來講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必須要注意的是,我們一定要遵守寄宿家庭的“家規”,這是作為“客人”最基本的禮貌。

全租房

    在韓國,最特別的當屬全租房了,全租房是韓國獨特的租房方式。租客將房屋市場價20%-30%的押金交于房東,一般為5000萬到1億韓元(約28萬至56萬元人民幣),並簽訂兩年以上的租約合同。在租房期間除了日常的水、電、天然氣費外不需要繳納任何租費。租期結束房東將如數返還押金。當然,必須提醒大家的是,這種租房方式一定要通過房屋中介(在韓國名為“不動産”),否則一旦出現糾紛,自己將蒙受巨大損失。如果資金充足,這種環境清靜、方便安全的全租房對于留學生來講也是相當不錯的。(王彥朝)

 

推薦閱讀:

韓國將為留學生 設“特別産業”專業

在韓留學生首次突破10萬大關 中國學生人數居首

2015年韓國大學排名新鮮出爐 首爾大居首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86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