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樸槿惠稱晚婚晚育因工作不穩定 吁推進勞動改革

2015年12月11日 07:25: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樸槿惠稱晚婚晚育因工作不穩定吁推進勞動改革

  資料圖:韓國總統樸槿惠。

  據韓媒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10日在青瓦臺主持召開第四屆“低生育率及老齡化社會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她指出韓國出現晚婚晚育現象主要是因為年輕人沒有穩定的工作,並呼吁通過實施勞動改革創造更多的工作崗位。

  樸槿惠説,本屆政府成立後採取了全面實施免費保育、減輕課外補習費負擔、鼓勵家庭與工作兼顧等多項措施,但目前的出生率仍僅為1.2名。為了實現可持續發展,出生率需提高至2.1名以上,為此政府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她還説,韓國政府為了實現經濟再騰飛和解決青年就業問題在大力推進勞動改革問題,並強調應通過延遲退休年齡、改革工資體制、縮短工作時間等創造出更多的工作崗位。

  樸槿惠還指出,出現晚婚晚育現象的另一個原因是年輕夫婦很難做到工作與家庭兼顧。她説,韓國仍未擺脫由男性負責家庭生計的思考模式,雖然政府制定了多種支援工作與家庭兼顧的措施,但沒能被好好利用,目前的情況急需改變。

  樸槿惠還就人口老齡化問題表示,如何保障老年人口的收入和健康、如何使老年人發揮自己的能力安度晚年是政府需要解決的另一個核心課題之一。她提出,韓國政府應著手研究如何讓女性和中老年人積極參與勞動市場,以及在不影響社會團結的范圍內利用外國勞動力等問題。

韓國“回聲潮”一代僅半數對結婚持肯定態度

韓國"黃昏一族"離婚率激增 大部分女方主動提出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05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