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調查:超三成韓國人為養老發愁

2016年07月21日 19:50:00 來源: 中國日報網

  據韓國媒體報道,越來越多的韓國人開始為養老問題發愁。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當天發布的“經濟幸福指數調查”結果顯示,逾三成韓國人為養老發愁,而且這一比例較此前有較明顯的提升。

  在此次調查中,當被問到“什麼問題最會影響經濟幸福感”時,34.1%的受訪者回答“養老準備不足”,其後依次為養育和教育子女(19.3%)、住房問題(17.6%)、工作崗位不足(17.2%)。

  其中,50-59歲和60-69歲受訪者中回答“養老準備不足”的比例最高。

  值得關注的是,回答“養老準備不足”的受訪者比例呈持續升高之勢,在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于6個月前和1年半前進行的調查中,這一部分受訪者的比例分別為28.8%和24.8%。

  另外,當被問到韓國經濟形勢時,56.2%的受訪者預測下半年經濟形勢將繼續惡化。

  該調查于6月14-23日進行,受訪者為1012名成年人,他們通過電話回答了調查問題。

推薦閱讀:

韓國二孩家庭月均撫養費逾7000元

韓國超半數單身女性認為婚姻並非必需品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30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