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中國龐大網民數量撐起分享經濟飛速增長

2016年07月18日 07:09:2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資料圖

    韓媒稱,最近中國的分享經濟服務正在快速增長。分享經濟是指以多個主體分享使用産品的合作消費模式為基礎的經濟活動方式。以社交網絡等互聯網為中心的IT技術的發展使個人之間的交易變得更加容易,為分享經濟的擴散起到決定性作用。世界最大車輛分享服務優步和住宿分享服務“Airbnb”是分享經濟下誕生的代表性商業模式。

  中國分享經濟規模截至去年達1.95萬億元

  據韓國《朝鮮日報》網站7月13日報道,分享經濟雖然起源于美國,但目前分享經濟活動最為活躍並且發展最快的是中國。根據中國國家信息中心今年2月發布的《中國分享經濟發展報告2016》,中國的分享經濟市場規模截至去年年底已經達到1.95萬億元。

  報道稱,中國的分享經濟最為活躍的領域是車輛分享領域,最具代表性的企業就是被稱為“中國版優步”的“滴滴出行”。以去年年末為準,滴滴出行的注冊司機人數到1400多萬,客戶超過2.5億。去年總訂單數量達到14.3億。企業估價達到250億美元。

  被稱為“中國版Airbnb”的“途家”是中國國內代表性住宿分享服務企業。成立于2011年12月的途家不斷拓展服務領域,目前已經在中國國內325個地區和海外1085個地區提供服務。住宅、別墅、公寓等注冊在內的住宿設施已達到40萬個。途家手機應用程式的下載量去年在中國達到1.5億次以上。目前企業估價達到10億美元。

  途家上個月宣布將進軍韓國。此外還有“來拿”、“幫幫”等手機應用軟件也是中國的主要分享經濟服務。來拿幫助人們互相免費交換家裏閒職的物品,幫幫類似于韓國的“NAVER知識人”,幫助人們分享知識。

  超過13億的智能手機數量成為分享經濟的基礎

  報道稱,中國分享經濟發展迅速的原因之一是遠多于其他國家的互聯網、智能手機使用人數。去年年末,中國目前的互聯網利用人數達到6.9億,智能手機注冊數量則超過了13億。

  報道稱,最近出現越來越多惡意利用分享經濟服務的犯罪案件,成為一個新的社會問題。

  2015年7月,北京發生滴滴出行司機性侵女乘客的事件。今年5月,深圳小學英語教師鐘某(女,24歲)搭乘滴滴出行車輛後遭到司機潘某(24歲)搶劫並殺害。


韓媒:中國變身最大消費國 中産階層人數首超美國

韓媒:韓企業借中國網紅開拓市場 成效比普通媒體高5倍

韓媒:中國是唯一可繼續創新的國家 能力僅次美國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2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