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説將採取物理性措施應對“薩德”係統

2016年07月11日 13:48: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7月11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11日發表聲明説,一旦美韓確定在韓部署“薩德”係統的位置和場所,朝方將採取“物理性措施”予以應對。這是美韓宣布決定部署“薩德”係統後,朝鮮官方的首次回應。

  據朝中社11日報道,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炮兵局受到委託,對美韓發表嚴肅警告,從美韓確定在韓部署“薩德”係統的位置和場所的那一刻起,朝鮮將“採取徹底壓制敵人的物理性措施”。

  報道指出,美韓不顧朝鮮和世界各國的反對,決定部署“薩德”係統。美國的真正目的是,利用美韓同盟構築“亞洲版北約”,牽制東北亞地區的大國,奪取軍事霸權。

  韓美軍方7月8日在首爾發表聯合聲明説,韓美決定在駐韓美軍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即“薩德”係統。據韓國媒體報道,“薩德”係統部署地點最快有望于本月中旬公布,京畿道平澤、江原道原州以及慶尚北道漆谷都是備選區域。


韓民眾在美使館前抗議部署“薩德”係統(組圖)

王毅談美國準備在韓部署薩德係統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4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