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淩晨不睡覺也被打” 韓媒呼吁政府關注虐待老人問題

2016年06月14日 07:05:04 來源: 環球時報

  “認識虐待老年人問題世界日”(6月15日)即將來臨,韓國多家媒體連日來集中報道了韓國社會的虐待老人問題。13日,《貨幣今日》揭露了韓國社會黑心養老機構虐待老人的種種觸目驚心的細節,稱那些正遭受“非人待遇”的老人處境堪憂。

  位于首爾市的一家養老院被爆自去年6月開始減少給行動不便老人提供的尿不濕數量,理由是“太浪費”。很多老人隔天起床時,使用過的尿不濕已完全濕透、排泄物外溢。他們多次提出改善建議,均遭到院方的拒絕。無奈之下,一些護理人員選擇將使用過的尿不濕幹凈的部分剪下來,等到下次再使用。此外,給老人換尿不濕時不採取任何遮擋措施,不顧忌老人因此産生羞恥感,毫無隱私權可言。

  除了生活條件惡劣以外,一些老人還遭到護理人員的毆打。去年5月,一家養老院75歲老人被男性護理員暴打至腰骨骨折,其被打的理由是“淩晨不睡覺亂走動”。位于忠清北道的一家養老機構的老人,因與他人發生口角而被銬上鐵鏈、隔離監禁長達一周。

  《貨幣今日》稱,截至2015年底,韓國共有5083家養老機構,13.2萬老人在此度過余生,比2008年時幾乎翻了一倍。近年來,養老機構內發生的安全事故呈逐年增加趨勢,2014年5月更是發生“養老院火災奪去22名老人生命”的惡性安全事故。報道稱,政府部門目前亟待完善相關監督、管理措施和機制,確保老人們在養老機構能夠安全、幸福地度過晚年。

  隨著虐待老人問題日顯嚴峻,韓國保健福祉部于上月27日宣布要針對全國養老機構首次開展人權現狀調查,屆時將與老人面對面進行交談、了解他們的真實現狀。

  除了韓國,全球許多國家也在經歷人口快速老齡化的階段,因此“虐待老人”已成為一個全球性的社會問題。據統計,全球60歲及以上老人的數量從1995年的5.42億,到了2025年將達到約12億,而其中約4%-6%的老每人平均受到某種形式的虐待。

  為了讓全世界認識到虐待老人問題的嚴重性、在全球范圍內形成善待老人的氛圍,聯合國以及防止虐待老人網(INPEA)于2006年指定6月15日為“認識虐待老人問題世界日”,這一天全世界發出吶喊,反對針對老年人的虐待以及對其造成的傷害。


韓國2015年家暴事件激增 漲幅132%

韓制定妻子行動指南 遏制官員帶妻公款旅遊

韓國隨機殺人案引發女性恐慌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34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