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外長啟程赴俄會見俄外長

2016年06月12日 10:10: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將于12日下午啟程前往俄羅斯,並于當地時間13日同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舉行會談。雙方將對朝核問題等半島局勢交換意見,還有可能就總統樸槿惠訪俄事宜進行交流。

  報道稱,這是尹炳世就任後首次訪問俄羅斯,也是韓國外長時隔5年首次訪俄。14日,尹炳世將出席在聖彼得堡舉行的“第二屆韓俄對話(KRD)政治經濟論壇”,隨後前往現代汽車工廠進行參觀。

  10 日,尹炳世在接受一家媒體採訪時表示,俄羅斯是韓國在解決朝鮮無核化與半島和平統一問題上的重要合作夥伴,此行中將同俄方就在有關問題上加強合作的方案深入交換意見。

  就樸槿惠是否會訪俄的問題,尹炳世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之前曾邀請樸槿惠總統訪俄,若俄方此次提及有關事宜,韓方將同俄方就此深入溝通。

  據悉,尹炳世還將于14日訪問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這是韓國與保加利亞于1990年建交後,韓國外長首次正式訪問保加利亞。15日,尹炳世將同保加利亞外長米托夫舉行會談。


韓美日防長借第15屆香會舉行三場雙邊三邊會談

朝核六方會談美日韓首席代表6月1日在東京會談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29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