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視頻】朝鮮稱自衛性核遏制力不應成為侵略和戰爭借口

2016年06月10日 09:44:33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74674

    新華社平壤6月9日電(記者陸睿 朱龍川)朝鮮國防委員會人民武力部部長樸永植9日發表談話,譴責美國、日本和韓國在不久前召開的第15屆香格裏拉對話會上發表有關朝核問題的言論,稱朝鮮自衛性核遏制力不應成為侵略和戰爭的借口。

    據朝中社報道,樸永植在談話中説,美日韓在會議上強調要徹底執行涉朝制裁,在朝鮮清楚表明棄核意願前不急于展開對話,同時決定強化軍事合作,這是通過指責朝鮮自衛性核武裝力量和戰略部隊為“威脅”而混淆視聽、誤導輿論的無恥行為。

    樸永植説,美日韓在會議上譴責朝鮮核、導威脅,公開顯示了他們的反朝敵對行為進一步加強。樸永植還批評美國意圖借應對朝鮮核、導威脅之名在韓國部署“薩德”係統,稱這是將自身侵略企圖合理化的荒謬行徑。

    樸永植警告説,面對敵對勢力的反朝侵略策動,朝鮮需要的正是自身的自衛性核遏制力。(完)

 

推薦閱讀:

朝鮮半島局勢:韓媒稱朝鮮試射導彈失敗

朝鮮進行新型洲際彈道火箭發動機點火試驗

朝鮮稱不再與韓進行人道主義交流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26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