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開始打撈"歲月"號沉船 7月或將打撈出水

2016年06月14日 06:59:51 來源: 新華社

救援人員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港口附近海域的沉船地點搜救韓國“歲月”號客輪上的乘客。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韓國“歲月”號客輪沉沒兩年多後,打撈工作最終于12日啟動。如果進展順利,沉船有望在今年7月整體打撈出水。

  2014年4月16日,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最終沉沒,僅有172人獲救。事故造成包括4名中國乘客在內的295人遇難,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

  兩年多來,不少遇難者家屬一直要求韓國政府打撈沉船,以期找到下落不明人員的遺體。去年8月,中國上海打撈局企業聯合體與韓國海洋水産部簽署了“歲月”號打撈合同,赴韓國實施“歲月”號打撈工程。

  “打撈工作已于今天下午2時開始,”遇難者家屬代表鄭相旭(音譯)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説。打撈工作進行的同時,鄭相旭和多名遇難者家屬在不遠處的漁船中焦急張望。

  根據打撈計劃,今後幾天的重點是抬吊船頭,而這也被視為這次打撈工作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抬吊船頭完成後,打撈人員將進行船底安裝托底鋼梁等一係列高難度工程。

  韓國海洋水産部表示,在水深45米的海底,整體打撈長達145米的船體,工程難度非常大,這在全世界都還沒有先例。一名參與打撈工作的造船工程師今年4月表示,這次打撈工作的成功率估計在80%左右。

  去年11月,韓國大法院以“間接故意殺人”為由,認定“歲月”號船長李俊錫犯有殺人罪,維持對其二審無期徒刑的判決。

  同時,韓國大法院還當庭駁回了其余14名船員的上訴請求,認定大副姜某、二副金某和輪機長樸某等人犯有“遺棄致死傷罪”,維持二審對他們18個月到12年的有期徒刑判決。(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推薦閱讀:

韓國紀念歲月號船難2周年 欲打撈9000噸船體出水

“歲月”號沉船事故兩周年:下月開始著手打撈船體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33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