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丁世均當選韓國第20屆國會上半期議長

2016年06月10日 07:23:1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6月9日電(記者姚琪琳)韓國國會9日選舉國會第一大黨、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議員丁世均任國會上半期議長,任期兩年。

  在當日進行的國會議長投票中,丁世均獲得287票中的274票,成功當選。這是韓國國會在時隔14年後再次由在野黨議員擔任議長。

  丁世均當選後表示,國會首要任務是強化政治責任感,國會如今沒有成為矛盾的“調停者”,反而成為矛盾的“制造者”,備受輿論批評。作為議長,他將發揮好協調和管理職能,帶領新一屆國會重新贏得國民信任。

  丁世均現年66歲,畢業于高麗大學法學係,曾任韓國産業資源部長官。上世紀90年代末至今,丁世均6次當選國會議員。

  韓國第20屆國會于今年4月選舉産生,執政黨新國家黨在全部300個議席中僅獲122席,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獲123席,取代新國家黨成為國會第一大黨。這是韓國國會16年來首次出現“朝小野大”局面。

  根據韓國法律,每屆國會任期四年,分上下兩個半期,兩名議長分別任職兩年。(完)

 

推薦閱讀:

韓青瓦臺三名首秘及政府三部門副部長換人

樸槿惠出訪後健康惡化 暫推本周日程安排

“核心素養”成為韓國教改主調

韓國務總理:要加快制定可吸入顆粒物對策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25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