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媒:中韓等多國民間團體將2700份慰安婦資料申遺

2016年06月02日 07:31:4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日媒稱,力爭讓日軍慰安婦問題相關資料申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記憶遺産的韓國民間團體6月1日宣布,5月31日已與日本、中國及荷蘭等國的市民團體一同將約2700份資料申遺。該韓國團體6月1日在首爾召開記者會,強調“如果申遺成功,將有助于全世界的歷史教育”。

  據日本共同社6月1日報道,韓國團體稱,申遺團體的核心是日中韓及菲律賓等國市民團體去年5月成立並在韓國設立事務局的“國際聯合委員會”。該委員會認為原慰安婦“拿出勇氣發出聲音是實現正義的第一步”,並將相關資料冠以《日軍“慰安婦”之聲》的名字申遺。

  報道稱,資料中除了原慰安婦的證言記錄、照片及圖片外,還包括市民團體的調查資料及活動記錄等。

  中國去年曾將慰安婦相關資料申報世界記憶遺産,但未能成功。中國外交部5月31日表示支援韓國團體等的申遺行動。

  韓國政府在2014年的工作計劃中提出爭取于2018年前使慰安婦資料成為世界記憶遺産。由于日韓兩國去年年底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韓國政府似乎正在避免參與申遺工作。

  報道稱,日本政府去年對中國申報的“南京大屠殺”資料入選世界記憶遺産提出反對,認為“這是政治利用”,目前正在爭取試圖改善申報制度。

  6月1日,韓國市民團體在首爾召開記者會,宣布已與中國、荷蘭等國的市民團體一同將慰安婦問題相關資料申報世界記憶遺産。(共同社)

韓慰安婦受害者拒金錢賠償 望日本真心道歉

韓國擬6月底前依據日韓共識成立原慰安婦援助財團

韓慰安婦援助財團籌委會將成立 安撫受害者傷痛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05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