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5月6日臨時工休日或將帶來165億元經濟效果

2016年05月02日 07:34:21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今日貨幣》5月1日報道,韓國政府指定5月6日為臨時公休日後,韓國人可在5-8日享受4天小長假,未能提前預約出國遊的韓國人只能選擇在國內遊玩。此外,韓國兒童節和父母親節將相繼到來,再加上韓國政府提出的“春季旅遊周”計劃,預計韓國內旅遊將迎來史上最高峰。

  在4天小長假和春季旅遊周期間,韓國1.3萬余家商場折扣高達70%,2100多個住宿企業也進行打折活動。節假日期間,韓國不開放的國立圖書館和各種設施也免費開放或打折。兒童節、旅遊周和黃金假期三個關鍵詞拉動了韓國旅遊業的發展。韓國文化體育部觀光政策課長姜正元表示,過去兩年內,春季旅遊消費在2萬億韓元左右,但今年預計將達到3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65億元),這對韓國小企業和地方自治團體帶來了積極效果。

  除選擇地方遊之外,在市內遊玩的旅客也急劇增加。因此文化設施此次對市民開放的規模最大,折扣最高。首爾4大古宮和宗廟、朝鮮王陵以及國立現代美術館將免費開放。韓國國家大劇院、國立國樂院和職業棒球比賽等也推出5折扣活動。

  韓國文化體育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為迎接5月家庭月的到來,推出各種活動吸引更多國民選擇國內遊,這將是全家人一起出遊的好機會”。(實習編譯:張小林 審稿:李小飛)


韓掀“一個月濟州島生活”熱潮 緩解城市生活壓力

中國遊客在濟州島事故增加 當地警察忙學漢語溝通

韓高考檔案綜合遴選制遭質疑 評判項目有待商榷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7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