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來自星星的導演也救不了中韓合拍片

2016年05月04日 07:29:25 來源: 錢江晚報

剛過去的五一檔,有些慘澹。

雖然有9部新片上映,但大多是炮灰,能説説的只有《北京遇上西雅圖2》(以下簡稱《北西2》)和《夢想合夥人》。

《北西2》雖然口碑呈兩極化,但上映4天票房還是撈過4億;韓國導演張太維首次執導的中韓合拍片《夢想合夥人》,陣容強大,但4天票房僅過6000萬元,豆瓣評分4.0分,票房口碑雙失利,再次成為韓國導演執導中國電影的失敗案例之一。

為什麼要説之一呢?因為這已經不是孤例了。

隨著中國電影市場的擴容,不少投資方看上了韓國導演。這些導演在韓國的作品,大多能席卷整個亞洲,在中國的年輕人中擁有龐大人氣和市場,但一旦執導中韓合拍片,則大都以水土不服收場。

《夢想合夥人》講述的是女性創業故事,演員包括姚晨、郝蕾、唐嫣、李晨、郭富城和UNIQ組合等,導演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導演張太維。

該片4月29日上映,截至昨晚8點半,“貓眼電影”實時票房顯示,票房6032萬元。

同時,該片在網上遭遇惡評。不少影評人表示,編劇和導演對商戰的描寫荒謬到極點,故事胡編亂造沒有合理性。

記者了解到,《夢想合夥人》是幾家中國公司聯合出品,制作費為9000萬元。國內一家發行公司與該片主要出品方簽訂保底發行協議,保底總票房為3億元。

而按此走勢下去,《夢想合夥人》票房能過億就已很不錯。這位發行商估計已哭暈在廁所。

剛過去的4月,還有兩部中韓合作、韓國導演執導的片子也都遭遇滑鐵盧。

4月1日上映的,韓國導演林大雄執導,黎明、韓彩英和耿樂主演的《不速之客》,被網友批評劇情走向亂七八糟,一條主線也沒有,完全是片段和衝突堆砌而成。該片票房不到400萬元。

4月22日上映的,由韓國導演趙根植執導,宋茜、車太賢等主演的《我的新野蠻女友》,頂著當年大熱電影的名氣,同樣很失敗。該片票房目前僅過3400萬元,豆瓣評分3.6分,被網友吐槽“一無是處”。

近年來,中韓電影合作頻繁,據不完全統計,從2012年開始,有近20部韓國導演執導、中韓合作的電影,卻鮮有佳作誕生。

除了《我是證人》、《分手合約》、《我的早更女友》和《大明猩》票房過億外,其余片子票房和口碑都不盡人意,少則不到千萬元,能過5000萬元已算佳績,大部分甚至連及格線都沒達到。

盡管如此,中韓電影的合作依舊方興未艾。

接下去要上映的《賞金獵人》、《外公芳齡38》、《夏有喬木雅望天堂》三部片子,也都是韓國導演執導。另外還有,韓國藝術電影大師金基德執導的華語片《無神》,也要開拍了。

這幾部電影能否打破韓國導演“水土不服”的魔咒?還真不好説。

韓國導演一到中國就不靈?

中韓合拍片題材拍濫 市場反應尷尬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32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