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去年我國留學回國人數近四十一萬 主要來自英美澳韓日

2016年03月27日 14:27:22 來源: 中國青年網

    記者3月25日從教育部獲悉,到去年年底,我國累計出國留學人數已經達到404.21萬人,年均增長率19.06%。同時,回國人數也不斷增加,從1978年的248人增加到去年的40.91萬人,累計回國人數達到221.86萬人,年均增長率22.46%。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副主任徐培祥表示,最近幾年,每年回國人數與出國人數的比例為70%~80%,即絕大多數留學人員學成後選擇回國就業。

    教育部發布的《中國留學回國就業藍皮書2015》(以下簡稱《藍皮書》)顯示,我國留學回國就業人員中,女性比例高于男性,佔59.16%。留學回國就業人員的平均年齡為27.04歲。80.70%的留學回國就業人員具有碩士研究生學歷,9.49%為博士研究生學歷,9.81%具有本科和專科學歷。留學回國就業人員中,管理學、經濟學等是最為熱門的學科方向。

    《藍皮書》數據分析表明,留學回國就業人群的主要留學國家為英國、美國、澳大利亞、韓國、日本。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本科和專科學歷的留學回國人員主要留學國家為美國、英國、韓國。

    此外,《藍皮書》顯示,參與留學回國意向調查的人員中,接近一半的留學回國人員期望在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等地區尋找職業發展機會,這個比例與2013年相比下降了8個百分點。

    就工作期望的區域來説,75%的受訪者願意在東部沿海城市發展,其次是中部地區。三分之二的受訪者期望在企業機構入職,其次是事業單位、高校和科研機構,僅3.32%的留學回國人員期望自主創業。記者 諸葛亞寒

 

推薦閱讀:

韓劇《太陽的後裔》熱播 偶像魅力促進中韓兩國青年交流

中韓影視進入資本與市場的深度合作期

韓流對華出口再掀高潮 韓媒:一本萬利

記者調查:韓國跟團遊種種亂象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2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