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劇《太陽的後裔》熱播 偶像魅力促進中韓兩國青年交流

2016年03月27日 08:37:2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3月26日專電題:韓劇《太陽的後裔》中國熱播 偶像魅力促進中韓兩國青年交流

  記者 許曉青、呂秋平、劉曉彤

  《太陽的後裔》繼兩年前《來自星星的你》之後,成為又一部在中國熱播的韓劇。

  “盡管這部劇可能只是一個‘現代童話故事’吧,但我很喜歡。”25歲的上海女白領李禎在公司的午餐時間盯著自己的手機螢幕追劇。

  正在中國獨家播出《太陽的後裔》的愛奇藝網絡平臺認為,這部電視劇從劇情到人物設置,能多元化地滿足當今中韓兩國年輕人對愛慕、忠誠、友善等美好情感的現象。

  在專業人士眼中,“偶像的巨大魅力”是維係兩國青年文化交流的重要載體。不少中國女大學生為第一時間看到《太陽的後裔》的最新劇情,而樂意成為網絡平臺的收費用戶。在此之前,這樣的消費大多是免費的。

  《太陽的後裔》男主演、1985年出生的宋仲基在中國的互聯網上短期內擁有數百萬“粉絲”。中國的媒體評價認為,在中韓兩國影視制作模式相互影響的背景下,韓國仍在不斷改進自身的影視工業流程,包括採用一些適合中國觀眾習慣的制作流程。

  “其實,兩國年輕人的文化交流一直是相互的。”在中國擔任韓國文化演出代理的仇小姐説,宋仲基是新的文化使者,讓中韓兩國更多年輕人相互了解,這也不由得讓人聯想起,中國的青年演員胡歌,他主演的作品《瑯琊榜》《大好時光》在韓國的影視界也很有認同度。

  在韓國文化産業交流財團工作多年的韓國姑娘徐美英,能説一口流利的漢語,她是中國演員胡歌的忠實觀眾。去年秋天,在該財團舉辦的第十屆亞洲電視劇研討會上,徐目睹了自己的偶像獲得“亞洲特別貢獻獎”。她激動地説,從互聯網上知道胡歌最近主演的幾部電視劇在中國很火,韓國也會播出,大家都很高興。

  徐美英所從事的工作是幫助韓中兩國的影視交流更加順暢,促進相互取長補短。她期盼著有一天到中國去看看,也在自己偶像生活的城市體驗一番。

  “上海是中韓青年文化交流的重鎮,在這裏一直能感受到兩國間實質性的文化互動,兩國年輕人對流行文化有很多共同語言,是地緣相近、文化相通的表現。”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局長胡勁軍説,上海一直在推動設立兩國間的影視合拍基地。

  2015年12月20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生效,上海與首爾間已互辦了一輪電影周,旨在促進自貿環境下中韓電影文化及合拍片交流。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韓碩熙認為,目前,兩國的影視文化交流合作,比任何時候都密切,希望能繼續深入下去。

  “《太陽的後裔》對中國人來説也是有啟迪意義的,會讓我們對自己國家的電視劇有更多的期待,學習別人的長處也很重要。”李禎説。

 

推薦閱讀:

中韓影視進入資本與市場的深度合作期

《太陽的後裔》點擊破12億

雙宋CP吻戲給力 《太陽的後裔》收視率破30%關口

軍報談《太陽的後裔》:霸道軍官愛上我(圖)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26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