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譴責日本審定通過主張獨島主權的高中歷史教科書

2016年03月18日 18:09:09 來源: 新華社

(圖片來源:韓聯社網站截圖)

  新華社首爾3月18日電(記者王家輝)韓國外交部18日發表聲明,譴責日本審定通過包含主張獨島(日本稱竹島)主權和回避慰安婦問題責任等內容的高中教科書,要求日方立即糾正。

  日本文部科學省當天公布下年度高中教科書審定結果。文部科學省要求提交審定的教科書寫入竹島是日本“固有領土”等內容。

  韓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説,從歷史、地理和國際法等角度來説,獨島都毋庸置疑是韓國固有領土。韓國政府要求日本方面立即糾正對這一包含不當主張和歪曲歷史觀的高中教科書的審議結果。

  聲明説,日本政府決不能忘記,教授正確的歷史不僅是為了教育肩負日本未來的青年一代,也是為了對曾遭受日本侵略的周邊國家負起重大責任。韓國政府再次敦促日本政府正視歷史,以實際行動展現為開啟韓日關係新篇章而做出的努力。

  獨島位于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面積約0.18平方公里。朝鮮、韓國和日本都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韓國實際控制這一島嶼。

 

推薦閱讀:

日本新版歷史教科書寫入慰安婦

靖國神社案韓被告新罪名:偷運火藥未繳稅

日抗議韓濫捕金槍魚 稱“國家利益受損”

日慰安婦支援團體要求政府接受聯合國敦促

韓"慰安婦"幸存者不認同韓日"慰安婦"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01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