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超半數中國大學生對祖國滿意 韓國與日本則僅為16%

2016年03月17日 07:21:30 來源: 環球時報

    全世界不同國家的年輕人都有什麼樣的價值觀?他們對待同一個問題又有何不同看法呢?近期,一家韓國研究機構專門對此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56%的中國大學生信任自己的國家、對其感到滿意,而韓國與日本則僅為16%。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大學生認為“未來不會比現在更美好”。

    韓國《中央日報》16日報道稱,專門研究有關大學生問題的機構“大學明天20多歲研究所”自去年11月20日至12月5日面向韓國、中國、日本、美國、印度、德國、巴西等7個國家的1357名大學生進行網絡問卷調查,內容涉及“對國家的認同和信任感”、“對結婚的態度”、“對目前生活的滿意度”、“畢業後擇業方向”等四大領域。

    對國家的認同感方面,56%的中國大學生表示對自己的國家感到很滿意,在7個國家中排名第一。而排名倒數第一的是巴西,倒數第二的是韓國。其余國家排名從高到低依次為印度、德國、美國和日本。在回答“你認為自己國家目前最突出的社會問題是什麼”時,韓國、中國、印度、巴西等四國大學生認為是“貪污腐敗”,日本則為“經濟停滯”,美國、德國為“各種社會歧視”。

    被問到“是否認為一定要結婚”時,印度和中國分別有75%和73.6%的大學生回答“是”,排名前兩位,顯示出兩個國家年輕人普遍具有傳統的婚姻觀。而巴西和美國則分別位列倒數第一和第二名。

    對于畢業後的就業預期,德國和中國大學生最為樂觀,分別有53.8%和53.3%的學生認為畢業後找到工作的概率高。而最悲觀的是韓國,僅有21.5%的學生認為畢業後能找到工作。其余國家排名依次為印度、巴西、美國、日本。而每個國家學生選工作單位時,最看重的因素也不盡相同。比如,韓國大學生最看重“個人興趣和能力是否符合崗位”,中國和巴西為“公司發展可能性”,日本、美國、德國則為“就業穩定”,印度則為“個人成就感”。另外,被問到“大學畢業後有無創業計劃”時,中國和巴西分別有61.4%和61.2%的大學生表示“有”。其余國家依次為印度、美國、德國、韓國以及日本。

    在對目前生活滿意度方面,7個國家大學生的平均值為52%。其中,排名最高的是中國(64%),其余排名依次為德國、印度、美國、巴西、韓國以及日本。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國家大學生認為“未來會更美好”,除了日本。統計數據顯示,日本大學生對未來很悲觀。

    此外,對于“幸福生活”的標準,各個國家大學生的想法不盡相同。韓國為“經濟支配能力”,中國、德國、巴西為“穩定的家庭”,日本、印度、美國則為“內心的平靜”。【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王偉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

 

推薦閱讀:

韓國人認為“獨處”是“享受” 商家推一人份菜肴

供給過剩 韓雞肉價格每公斤不到1美元創8年新低

韓國人對“老外”接受度增高

調查:韓未婚男性白色情人節每人平均花800元買禮物

韓媒:炸雞和幸福成正比 韓國人越開心越想吃炸雞

買買買過時了!韓國流行“寺廟遊”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95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