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韓政府標誌67年首更換 太極展現韓式審美

2016年03月17日 08:20:17 來源: 參考消息

    韓媒稱,象徵韓國政府的“政府標誌”由原來的木槿花換成了具有動感的太極圖形,這是67年以來首次更換標誌。

    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3月16日報道,原本的政府標誌即木槿花自1949年起使用。政府各部門及機關原本使用各自不同的標誌,這次也將統一使用新政府標誌。

    報道稱,文化體育觀光部3月15日在國務會議上對新的韓國政府標誌設計(草案)進行了匯報,並通過與行政自治部的聯合記者見面會予以公開。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金鐘德表示“因為過去政府每次進行結構改組都要更換部門標誌,導致國民認知度低,造成預算與行政浪費,因此我們開始著手對標誌進行整合。我們以動感而進取、同時具有品味的太極為主題進行了設計”。

    文體部解釋道,當天公開的新政府標誌為動感開放的太極形狀,保留了青、紅、白三色的組合和留白的美感,實現了“韓國式”審美的最大化。青象徵生命,紅代表動感,白象徵光。開放性的造型凸顯進取性,同時將訓民正音創制時期的字體與現代的審美結合。

    政府計劃本月末修改相關規定,並從五月初開始依照順序為51個中央行政機關更換政府標誌。

推薦閱讀:

韓國政府67年來首次更換標誌 木槿花變為太極(圖)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96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