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CJ中國總裁樸根太:中國綠色發展為外企帶來新機遇

2016年03月15日 07:43:00 來源: 新華網

CJ(希傑)中國總裁樸根太(左)接受新華網專訪。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董小嬌 田明 徐偉 李梅)在今年兩會上,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成為國內外普遍關注的焦點。然而,令人期待的是,中國在新平臺、新領域中不斷涌現出新機遇和新優勢。兩會期間釋放的經濟信號將對國內外企業帶來哪些影響?對此,我網專訪了韓國知名企業CJ(希傑)中國總裁樸根太,他表示,中國的主要經濟政策正在影響著很多國家,對于外企而言,離開中國市場談規劃是不可能的,參與到中國綠色發展和“一帶一路”等戰略建設將成為外企發展的最佳選擇。

    記者:請問您對兩會上的哪些議題比較感興趣,該議題跟您或貴公司有何關聯?

    樸根太:眾所周知,“兩會”是中國政府討論未來發展路線圖及核心政策的重要政治活動。如今,中國的主要經濟政策正在影響著包括韓國在內的許多國家。我對“兩會”非常關注,特別是“十三五規劃”中關于文化産業扶持發展的政策,還有中國政府的“一帶一路”倡議。同時,中國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綠色發展、“一帶一路”等戰略對于我們是新機遇,CJ也在探索如何參與其中。

    記者:您所提到的“一帶一路”是本次“中國兩會”討論的重要議題 。在韓國企業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建設的過程中,您認為貴公司將扮演怎樣的角色?

    樸根太:據我所知,“一帶一路”倡議被稱為現代版的絲綢之路,以東北亞為起點,途經60多個國家和地區,堪稱橫穿歐亞大陸的新貿易通道,我認為它將為構建歐亞大陸物流共同體帶來契機。因此,CJ期待著參與到中國“一帶一路”政策當中的物流基礎設施建設和歐亞大陸發展規劃中,我們將穩扎穩打,做好充分準備,爭取能夠發揮更大作用。

    記者:今年初開始正式生效的中韓FTA無疑會為今年兩國貿易發展提供極大助力。請問,在FTA生效的大背景下,貴公司將如何利用FTA帶來的便利,開拓中國市場?您認為中韓FTA生效後,兩國經貿合作的前景將會如何?

    樸根太:中韓FTA的簽定, 將成為兩國構建新型經濟關係的重大契機,能為兩國經濟發展帶來更多活力和增長動力。我認為,通過中韓FTA,兩國將在很多領域實現“1+1>2”的加成效果。

    韓中FTA簽訂後,我個人非常關注文化服務産業的發展。中韓兩國文化的相似性和長久交流有助于雙方文化産業的共同發展。中國歷史悠久,文化內涵豐富,這些如果與韓國發達的文化産業相結合,中韓將有可能主導世界文化服務産業的發展。

    記者:您是如何理解“中國夢”的?另外,作為一位和中國深刻相關的人士,您的“中國夢”是什麼?

    樸根太:CJ集團的中長期目標是在2020年實現100萬億韓元(約5500億元人民幣)的銷售額,利潤額達到10萬億韓元(約550億元人民幣),完成“GREAT CJ”的集團藍圖。要實現這一藍圖,離開中國市場是不可能的。我的“中國夢”是不斷擴大CJ在中國的産業規模,實現雇傭10萬名以上中國員工的發展目標。

 

推薦閱讀:

浦項中國董事長:“供給側改革”是中國經濟“新常態”下的重大創新舉措

韓亞銀行池聖圭行長:“一帶一路”是中國未來30年經濟增長新動力

得益于中韓FTA 韓今年貿易總額有望破萬億美元

中企頻出手收購外資知名消費品牌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88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