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解局 | 帶史上最大商務代表團訪伊朗 樸槿惠有多拼

2016年05月02日 07:44: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5月2日電 韓國總統樸槿惠1日開始為期3天的伊朗之行。此行,樸槿惠將與伊朗總統魯哈尼等伊朗領導人會晤。

  韓國媒體認為,樸槿惠此行目的在于開辟新的海外市場。她帶去了韓國史上最大的商務代表團,其中包括三星、現代等大型企業的代表。

  【建交以來總統首會】

  根據韓聯社的説法,樸槿惠2日與魯哈尼的會晤,將是韓國1962年與伊朗建交以來兩國總統的首次會晤。

  “我們期待這次出訪將是讓雙邊關係大踏步前進的一次機會,在此之前,雙方的關係因為國際制裁等原因停滯不前,”青瓦臺首席外交安全秘書金奎顯在行前的記者會上説。

  伊朗總統魯哈尼

  金奎顯説,韓伊兩國都認為,需要制定有關兩國關係發展方向的指南,此次首腦會談是否會就此取得具體成果受到關注。

  訪伊期間,樸槿惠將出席韓國-伊朗商務論壇、韓伊文化交流活動、韓僑懇談會等活動。

  此外,韓方此前還在推動樸槿惠訪問期間與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會晤的相關事宜,結果如何尚不清楚。

  【推進商貿合作】

  樸槿惠這次訪問伊朗,最重要的目的是推動兩國商貿合作發展,力爭在韓國掀起“第二輪中東潮”。

  為在此訪中鞏固兩國關係,盡可能擴大經濟成果,韓聯社説,訪前兩三天,樸槿惠“深居簡出”,盡可能不安排其他活動,集中精神做好準備工作。

  據青瓦臺首席經濟秘書安鐘范介紹,此次韓國組建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236人經濟代表團隨樸槿惠訪問伊朗。

  經濟代表團由146家中小企業和中型龍頭企業、38家大企業以及52個經濟團體、公共機關、醫院組成。這其中,不乏三星、現代等韓國著名大企業。

  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援引伊朗官員的話報道,韓國方面有興趣投資伊朗的水力和火力發電廠。

  韓國方面還將大力投資伊朗的水利項目。雙方有望簽署9個關于水利的合作諒解備忘錄,6個關于電力的合作諒解備忘錄。

  此外,雙方還將商談在金融、保險、基礎設施、科技、文化和健康領域的合作項目。

  【會不會談半島問題?】

  金奎顯説,樸槿惠與魯哈尼會晤時,雙方將就兩國關係發展歷程、未來發展方向、合作方案、朝核問題、近期半島局勢等深入交換意見。

  伊朗與朝鮮的關係一直不錯。有評論認為,樸槿惠此次出訪伊朗,除了推動經貿方面的考慮之外,另辟蹊徑為半島問題尋求解決辦法也是一個目的。(記者王豐豐)


韓國總統首訪伊朗

韓總統樸槿惠啟程訪伊朗 隨行經貿團規模創新高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7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