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國韓亞銀行行長:“一帶一路”是中國未來30年經濟增長新動力

2016年03月12日 07:20:14 來源: 新華網

韓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行長池聖圭(左)接受新華網專訪。

    新華網北京3月12日電 (記者 董小嬌 田明 徐偉)在一年一度的兩會上,一個數字格外引人注目——6.5%,因為這關乎中國未來五年的發展前景。面對經濟下行的壓力,中國將如何破解?中國能否找到新的經濟增長點?兩會期間,我網專訪了韓國韓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行長池聖圭,他表示,在過去30年,中國通過改革開放實現了經濟快速發展;今後30年,“一帶一路”將是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動力。

    記者:請問您對兩會上的哪些議題比較感興趣,該議題跟您或貴公司有何關聯?

    池聖圭:韓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資銀行,同樣也是中國金融行業當中的一員,我們對兩會即將討論的經濟、金融市場方面的議題比較感興趣,特別是2016年中國經濟增長目標、中國經濟結構改革,以及今後中國政府將重點支援哪些産業。另外,我還比較關注中國金融市場開放的問題,尤其是中國對于獨資外資銀行的各項政策,我希望外資獨資銀行與中外合資銀行之間的轉換可以變得更加自由。

    記者:面對全球經濟復蘇乏力的局面,中國政府表示,2016年經濟年均增速將不低于6.5%,請問,您對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有何預期?

    池聖圭:考慮到中國的經濟規模,“6.5%”決不是一個低水準的經濟增長目標。此外,我認為,相較于經濟增長目標,今後更重要的問題是經濟增長的內容和産業結構的調整。

    相對于其他發達國家,中國政府在存款準備金率和利率方面擁有更多的政策調控手段。同時,中國與周邊國家合作推進的項目在增加,如“一帶一路”倡議,考慮到中國政府的決策效率和執行能力,我對中國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前景非常樂觀。

韓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行長池聖圭

    記者:您對近期人民幣匯率出現的波動怎麼看,您認為這將對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産生怎樣的影響?

    池聖圭:匯率變化的趨勢反映了一個國家的經濟現狀。最近,隨著中國經濟從高速增長向中高速增長轉變,出口減少,外界調整了對中國經濟發展的預期,人民幣匯率的波動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出現的。

    適當的匯率調整能夠提高競爭力,最終將為中國經濟帶來積極影響。但是,如果外匯投機勢力使人民幣在短時間內過度貶值,可能導致資本流出和股市動蕩,從而影響中國經濟。

    我認為,重要的是,匯率應在穩定合理的區間內漸進式調整,與此同時,中國經濟需通過這一過程快速實現經濟結構的調整。

    記者:您認為在韓國企業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建設的過程中,貴公司將扮演怎樣的角色?

    池聖圭:關于“一帶一路”我聽過很多次,也非常關注。如果説中國通過改革開放在過去30年間實現了經濟增長,那麼“一帶一路”將是未來30年推動中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因素,而且還將帶動周邊國家一起增長,具有重要意義。

    中韓兩國地緣相近,文化相似,韓國將在“一帶一路”倡議中能發揮許多作用。通過“一帶一路”,中韓緊密合作將成為東北亞周邊國家構建和平交流機制的契機。韓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代表韓國金融行業,同時以中國法人銀行的身份,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在中國境內的所有外資銀行當中,韓亞銀行在東北三省開設的分行最多,我們準備參與“一帶一路”東北三省的各種基礎設施産業建設。同時,韓國韓亞銀行還是吉林銀行的最大單一股東,積極參與了吉林省政府及中國中央政府的一些主要項目,通過這種方式為我們在中國的長期發展夯實了基礎,同時為中國及東北亞地區的經濟發展做出了貢獻。

    記者:請問您有什麼想通過新華網和網友説的話嗎?

    池聖圭:韓亞金融集團是一家在個人銀行等零售銀行業務領域擁有強大競爭力和經營訣竅的跨國金融機構。前不久,依托這一集團的優勢地位,韓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于在華外資銀行當中,率先推出了直銷銀行業務,力求通過移動端向顧客提供有針對性的金融産品及服務。最近,中韓交流日益密切,韓流勁吹中國,韓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將通過直銷銀行等金融産品,使得廣大中國網友能夠通過手機移動端,更加隨意地體驗到韓流文化,努力使韓亞銀行成為在華傳播韓國文化的窗口。

韓媒評兩會代表委員建議提案:細致多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79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