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高校2017年起可在海外開設校區

2016年02月19日 10:51: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國知名學府首爾國立大學正門(圖片來源:news1網站截圖)

  據韓媒報道,從2017年起,韓國各大高校將可在海外開設校區,在海外校區學習的學生將可獲得總校區的畢業證。

  韓國教育部近日在第九次貿易投資振興會議上發布了包括上述內容的大學海外發展方案,並決定在今年8月修改大學設立和運營規定。根據原先的規定,大學校區的開設范圍僅限于韓國國內,修改後將擴大至國內和國外。

  該決定來自于韓國各高校的積極要求。各高校認為,限制放寬後,將有利于吸引海外留學生。韓國政府此前曾表示將到2020年將外國留學生人數提升至20萬,目前韓國的外國留學生人數僅為8.4萬。

  韓國教育部曾于2012年允許大學可在海外建立分校,但是5年以來尚無一所大學在海外建立分校。主要原因在于,設立分校時,私立大學的財團必須直接出資,但財團在這方面的意願較低。

  而海外校區與海外分校不同,可以使用大學存款建立。但是若要建立海外校區,那麼總校區的招生數量將不得不減少。今年韓國各高校的招生人數總和約為52萬,韓國政府預計到2023年這一數字將跌至40萬。

  韓國教育界相關人士認為,海外校區的開設將有利于吸引韓裔和外國留學生,相對海外分校優點更多。

 

推薦閱讀:

長江商學院首爾開研討會 將在韓開設EMBA課程

長春理工大學與韓國清州大學簽交流協議

韓國全南大學研究團赴廣西參加學術會議

韓國誠信女子大學舉行中韓合辦專業結業式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12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