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3月將啟動第二次離散家屬普查 僅有6.5萬人在世

2016年01月25日 11:14: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2015年10月26日,第20次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結束,韓方離散家屬與朝方親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午餐後,于下午通過陸路返回韓國。

  據韓媒報道,韓國政府為確認離散家屬生死、實現離散家屬進行家書交換和定期舉行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將于今年3月啟動離散家屬第二次普查。

  韓國統一部官員25日表示,政府每五年開展一次離散家屬普查,今年的普查工作將于3月至6月進行。

  根據韓國統一部離散家屬資訊綜合係統數據,在該係統登記的離散家屬人數達13萬余名,但截至2015年底,僅有6.5萬人在世。

  該官員表示,第一次普查僅針對在世的離散家屬,而此次調查對象還將包括離世的離散家屬。通過對已離世人員的其他親屬展開調查,確認有無尋找離散家屬的意向。

  據悉,此次普查首先將通過電話的方式聯繫調查對象,在電話調查困難的情況下,再採取到府調查的方式。

  從2009年9月起實施的《韓朝離散家屬確認生死及交流促進法》規定,韓國統一部長官應每五年實施一次離散家屬普查。2011年,韓國統一部針對在世的8.25萬名離散家屬展開了第一次普查。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42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