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韓遭遇大雪 韓濟州機場關閉逾百航班被取消

2016年01月25日 07:15:3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韓國和日本近日出現嚴寒天氣,多個地區出現強降雪和積雪,影響了交通。

  報道稱,韓國首都圈氣象廳24日對首爾市和京畿道全境同時發布寒潮預警,這是自2010年12月24日以來的首次。截至24日上午8時,京畿道驪州最低氣溫為零下18.4攝氏度。

  此外,濟州地方氣象廳24日也對濟州道全域也發布了大雪預警。截至23日晚8時,濟州積雪量最多達12公分,這是近32年來的最高值。當天,濟州地區最低氣溫達到零 下5.8攝氏度,這是近40年來的最低紀錄。受到暴雪和暖氣流的影響,濟州機場決定截至25日上午9時暫停全部航班起降。

  報道指出,從24日至25日上午9時,韓國國內外共570余次航班全部取消。據預測,由于濟州機場暫停航班起降,23日至25日期間滯留機場的旅客數量將超過6萬人次。空港公社方面臨時組建工作組,動員八輛除雪車等設備和200余名人員清除積雪。

  另據大邱氣象分廳24日天氣預報,從19日至24日上午,慶尚北道蔚陵島的降雪量為100公分,往返蔚陵島和陸地的客輪因暴雪而停航一周,島上水果、蔬菜、牛奶等生鮮食品緊缺,給蔚陵島居民的生活帶來不便。

  報道還稱,日本列島則在24日迎來今冬最強寒潮,以西日本為中心的地區普降大雪。長崎市和鹿兒島市等九州平原地區也觀測到積雪。冬季型氣壓分布將延續至25日,氣象廳預測以西日本和北陸為中心的地區將出現大雪天氣,呼吁民眾對交通混亂和雪崩等加強警惕。

  日航和全日空24日取消了從羽田機場飛往九州和中國地區的航班。山陽新幹線的部分路段因降雪而減速行駛。


韓國濟州島遭遇30多年來最大暴風雪 機場因大雪關閉

韓國遇寒潮:濟州機場暫停航班起降 部分客輪停航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4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