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羅州和韓國古代史之間有何關聯?

2015年11月26日 09:41:32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以下圖片來源:韓國海外文化弘報院官網)

    據韓國海外文化弘報院官網消息,近年來,擁有深厚文化底蘊與歷史積淀的羅州市因成為很多以高句麗為主題的熱播韓國古裝劇的拍攝地而逐漸走紅。

    在朝鮮半島的後三國時期,為高麗建國發揮關鍵作用的就是在羅州深有根基的吳氏家族。吳氏家族掌管著當地重要水上要道榮山江,擁有豐富的物資和主要的運輸線。該家族將女兒吳氏嫁給了高麗第一任君主王建,為其提供保護傘,並幫助其建國。吳氏還是高麗第二代王惠宗的生母,被封為莊和王後。

  高麗末期,朝鮮半島歷史上的著名人物鄭道傳被流放到羅州。這時他堅定了放棄高麗,重建新國家的想法。之後他找到李成桂,為他擔任謀士,輔佐他建立了日後的李氏朝鮮。

  在過去的1000多年裏,羅州在韓國歷史的決定性時期都發揮了重要作用。正因如此,在羅州保留著眾多可以了解羅州歷史地位的文化古跡。 

    除了記錄在冊的歷史以外,羅州還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人文自然風光。比如蒼鷺嬉戲、漁船穿梭的榮山江以及將古代智慧與現代文明融合于一身的道來韓屋村。

 

推薦閱讀:

韓國博物館舉辦韓字信息化展覽

弘大文化為何吸引四方來客?

首爾市通過社交網站創造溝通文化

韓三大王牌綜藝成功秘訣 成員默契配合功不可沒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56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