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看韓劇“培訓浪漫”是一種病

2015年11月26日 07:27:09 來源: 中國青年報

近日,漢口學院大二學生陳卿,在QQ上收到女友李夢真發給他的一張韓國電視劇清單,女友要求他在一個月內看完清單上列出的12部韓劇,並能夠完整敘述劇中出現的浪漫情節。據説,看了幾部韓劇之後,陳卿果然大受啟發。

一個月內看完12部韓劇,多麼浪漫的“浪漫培訓教程”啊。不過,要完成這個浪漫的“浪漫培訓教程”,卻需要付出不那麼浪漫的時間和精力。一個月內看完12部韓劇,平均每天要花費五六個小時。如果不想翹課,陳卿除了犧牲睡眠時間之外別無他法。

正值花樣年華的大學生適度浪漫一點倒也無可厚非,但不可太過。像這樣通過看韓劇來專門學習浪漫的做法,就有些過了。大學生無疑是最為浪漫的一個群體,但是,過度追求浪漫的結果,必然是和具體甚至是殘酷的現實相矛盾,不但很難像韓劇中那樣雍容華貴地活著,反而還要面對挂科的危險;不但很難像韓劇中那樣擁有體面的職業,反而還要為畢業以後的工作奔波操心;不但很難像韓劇中那樣戀人之間能夠天長地久永不分離,反而有可能僅僅因為繁瑣的柴米油鹽而分道揚鑣……現實不是韓劇,現實永遠不可能提供那麼多的浪漫橋段,要知道,浪漫是需要本錢的——人家都教授能讓時間靜止,你能嗎?人家都教授可以無視金錢物質,你能嗎?

把大好的求學時光花費在追求浪漫上,恐怕算不得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追求。這種愈演愈烈的浪漫病是否該醫治了?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55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