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公布新能源戰略 純電動車2030年或增至百萬輛

2015年11月24日 08:24: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23日召開關于應對氣候變化與新能源産業的研討會,公布了中長期能源規劃——“2030新能源産業擴散戰略”。韓國政府將爭取到2030年把韓國純電動車的累計銷量增加到100萬輛。

  純電動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在不使用內燃發動機的情況下,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的車輛。韓國濟州道政府對推廣純電動車持積極態度,正在全力推進相關政策,力爭到2030年把道內上路車輛(37萬余輛)全部換為純電動車。按照規劃,韓國政府將為濟州道政府提供各種政策支援,促進純電動車的推廣和使用。

  為了加快純電動車推廣工作,韓國政府將加快純電動車基礎設施建設,如把一次充電後的續航裏程提高1.5倍,在全國各地大范圍建設純電動車充電站等。

  韓國政府還計劃到2030年把3.3萬多輛市區公交車汰換為電動車。另外,韓國政府將在電力係統中擴大儲能係統(ESS:Energy Storage System)的覆蓋范圍。

  韓國政府已經為明年發展新能源産業編制1.289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0.9億元)的預算。據政府推算,未來5年,韓國企業也將投資19萬億韓元,用于應對氣候變化和推動新能源産業發展。如果韓國政府公布的戰略規劃落實順利,到了2030年,包括出口在內的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00萬億韓元(約合5500億元)。


 韓中FTA貿易促進團第三度訪華

 為使中韓FTA盡早生效 韓國各界也是蠻拼的

 韓商貿界舉行會議 商討消費品擴大出口方案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47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