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韓擬定下周在板門店磋商

2015年11月21日 07:41:07 來源: 新華網

  朝鮮和韓國20日確認,雙方擬定26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事務層面磋商。朝中社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通過板門店渠道向韓國統一部發出通知,提議舉行本次磋商,後者隨即接受提議。雙方可能就舉行更高級別對話的細節展開磋商,包括對話時間、地點和議題。

    韓國延世大學專家約翰·德勒裏認為,朝鮮此時提議磋商,是一個積極信號。“有時候,類似對話在開始前就已經中止了,”德勒裏説,“但這次(事務層面對話)聽上去相當務實且直截了當。”首爾大學和平統一研究所學者張永錫(音譯)認為,朝鮮本次顯現主動姿態,意在改善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的關係,“修補外部關係將助力朝鮮提振經濟”。

   朝鮮半島1950年至1953年爆發戰爭,半島南北數百萬人骨肉分離。現階段,朝韓技術上仍處于戰爭狀態,今年8月,朝韓舉行高級別對話並達成多項協議,包括商定為改善北南關係,將盡早在首爾或平壤舉行北南政府間會談。(劉紅霞)

  

韓方同意26日舉行韓朝事務層面磋商

朝鮮提議26日舉行朝韓事務層面磋商

韓媒:朝提議舉行韓朝政府會談預備會議 韓歡迎

點擊下圖 更多精彩>>>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38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