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駐華大使:希望通過冬奧會讓西方人"承認"亞洲

2015年11月21日 08:41: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第23、24屆冬奧會將分別在韓國和中國舉辦。19日,韓國駐華大使金章洙對媒體稱,西方一些國家認為亞洲國家冬季運動項目較弱,“希望通過兩次冬奧會的舉辦能讓西方的人們承認、認定我們亞洲也可以主導冬季運動項目。”

河北省長張慶偉當天在石家莊會見前來參加“中國(河北)—韓國友好周”的金章洙及韓方代表團一行。

張慶偉介紹説,河北與韓國交流密切,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礎。2014年,雙方貿易總額達34.85億美元,韓國已成為河北第六大貿易夥伴。特別是馬上就要迎來2018年平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和2022年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相關的交流會變得更加緊密。韓國和河北省會成為彼此更加重要的夥伴。

19日下午,金章洙在媒體見面會上稱,韓中兩國自1992年建交以來的23年時間裏,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快速發展。尤其經濟方面,今年6月份,中韓兩國正式簽署中韓自貿協定,進一步深化了兩國經濟合作並奠定了良好基礎。

金章洙稱,連續兩屆冬奧會在亞洲舉辦也是史無前例的。他認為,當前,中韓兩國在準備冬奧會時應提高各自冬季運動項目的體育水準,如果我們在比賽當中取得優秀的成績,那麼全世界也都會承認我們有資格舉辦這樣的活動。

金章洙稱,韓國有奧運會組織委員會負責相關工作,他希望中國盡快成立冬奧會組織委員會並與韓國緊密溝通與合作,如果能一起分享經驗,中國可以少走彎路。“西方一些國家認為亞洲國家冬季運動項目較弱,希望通過兩次冬奧會的舉辦能夠讓西方的人們承認、認定我們亞洲也可以主導冬季運動項目。”

金章洙説,中國政府正在大力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2022年冬奧會舉辦、中韓自貿區協定即將生效等都使得雙方合作擁有巨大的空間。(李茜 李萌)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39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