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人為何對大麥茶情有獨鐘?

2015年11月17日 14:40:31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飲茶始于中國,傳播于世界。韓國茶禮深受中國儒家文化的影響,飲茶文化也有著悠久的歷史。

    韓國新羅善德女王時代,喝茶這一習俗傳入韓國;至新羅時期興德王三年,韓國遣唐使金大廉將中國茶種帶回韓國,種植于智異山,韓國本土茶葉由此發展,社會上興起了飲茶之風。韓國的飲茶方式至今仍保留著中國唐宋時代的韻味。隨著中韓文化交流日益密切,韓國也逐漸採用直接衝泡的方法。韓國茶文化近些年來十分盛行,茶學會、茶道協會等團體也陸陸續續興辦起來。

 

網絡截圖

    韓國茶種類繁多,與中國茶相比也有不同之處。韓國茶可以不放茶葉,但可配放多種其他材料。經過一代代韓國人的改良,韓國茶可以放幾百種材料,別有一番味道。常見的韓國茶當屬五谷茶,大麥茶、玉米茶等,這些都是韓國人較為喜愛的谷類茶;另外,藥草茶葉也多種多樣,包括五味子茶、葛根茶、當歸茶和桂皮茶等;水果茶更是讓韓國茶貼上了老少皆宜的標簽,幾乎任何一種水果都可以制作成水果茶,包括石榴茶、蘋果茶、山楂茶等。

    

網絡截圖

    在種類繁多的韓國茶中,韓國人的最愛非大麥茶莫屬,甚至飲大麥茶代替了喝水。

    大麥茶制作方法簡易:用烘炒過的大麥泡在水中少許時間即可飲用。伴有淡淡麥香的大麥茶營養豐富,富含礦物質、蛋白質和維生素。

    其實,韓國人對于大麥茶的熱衷還與他們的飲食習慣有關。韓國飲食多以辣椒和燒烤為主,對胃造成一定的負擔,而大麥茶本身性寒,經過加熱寒性得以中和。吃完油膩的食物後飲用大麥茶,不僅可解油膩,還可促進脾胃蠕動,利于食物消化吸收。不僅如此,經科學家研究證明,大麥茶還能清理身體的毒素,對重金屬的清理效果格外顯著。(王彥朝)


 每人平均讀書9本仍覺不足 韓國大力推行全民閱讀

 韓國傳統文化薈萃一條街--仁寺洞

 “思密達”講的什麼禮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25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