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傳統文化薈萃一條街--仁寺洞

2015年11月14日 14:48:30 | 來源:新華網韓國頻道

      

       仁寺洞現在成為很多遊客韓國之旅的必遊之處,那麼對于仁寺洞的前生今世你知道多少呢?

在高麗王朝時代,這裏曾是興福寺的所在地,因而得名“寺廟街”。到了朝鮮時代,這裏又變成了當時主管繪畫的官廳“圖畫院”的辦公處。幾經歷史的變遷,如今仁寺洞繼承了歷史的傳統,象徵著韓國文化的一個縮影。


從忠路2區到安國洞,有條長700米的大街,在那裏可以看到不少賣書畫、瓷器的商家,亦或是叫賣如粘糕、餅幹等韓國傳統食物的商販。


仁寺洞在朝鮮時代(1392-1910年)是官府和兩班(貴族)的私宅密集地。日本佔領韓國後,有許多仁寺洞沒落的兩班拿出家中物件于此賣錢,仁寺洞成為古董交易地的説法便應運而生。日本佔領韓國期間,這裏同明洞、忠武路等地區的商店一樣,不幸成了日本強制剝奪韓國藝術品的地區之一。 


1920年,韓國美術和藝術品中心還主要集中在忠武路和明洞,到1960年,由于仁寺洞相對低廉的租金吸引了不少商家搬遷于此。隨著相關藝術文化類店鋪的不斷集中,這裏逐漸産生了後來的畫廊和裝裱店,各種琳瑯滿目的傳統手工品和令人垂涎欲滴的食物更是數不勝數,韓國傳統文化街的美譽便流傳至今。(何子源)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15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