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日慰安婦問題磋商:存分歧 找“交集“

2015年11月12日 07:13: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日兩國11日在首爾舉行有關慰安婦問題的第10次局長級會議。據韓方消息,雙方立場仍然差距明顯,但商定會為縮小意見分歧繼續進行磋商。

  此次會議是本月2日韓日首腦會談後舉行的第一次會議,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李相德和日本外務省新任亞洲大洋洲局局長石兼公博分別率團出席會議。

  石兼公博在會議結束後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由于認識到慰安婦問題為已成為阻礙兩國關係發展的障礙,雙方努力在不同立場上尋找“交集”,將盡快就下一輪磋商展開調整。

  韓聯社報道稱,日方再次主張慰安婦問題通過1965年簽署的《韓日請求權協定》得到解決,並嘗試從人道主義角度解決慰安婦問題,而非負起“法律責任”。對此,韓國政府官員強調,慰安婦問題是反人道的違法行為,不能認為已通過《韓日請求權協定》得到了解決,日本在慰安婦問題上有法律責任是韓國政府的一貫立場。此外,日方還要求韓方拆除慰安婦紀念碑。就拆除慰安婦紀念碑,韓方表示,紀念碑是民間自發設立的,政府無權禁止。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雙方為盡快解決慰安婦問題進行了深入而有益的磋商,雖然會議的具體成果不宜公開,但雙方正向“目標”逐漸靠攏。雙方商定繼續就有分歧之處進行協調,爭取盡快舉行下一次會議,具體日期將通過外交渠道進行協商。

  韓國總統樸槿惠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前于本月2日在青瓦臺舉行會談,雙方商定為早日解決日軍慰安婦問題加快談判進程。(記者 吳旭)

 

推薦閱讀:

韓國一高中老師涉嫌性騷擾 稱戰爭時女生應去當慰安婦

“慰安婦”,朝鮮對日本提出了啥要求?

韓致力2017將慰安婦申遺 日欲提高發言權阻止

韓高官:1965年韓日並未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

韓日首腦會談:慰安婦問題再成焦點

韓要求安倍就慰安婦問題發表立場 日稱“為難”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07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