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軍工産業陷入困境 瞄準東南亞市場

2015年11月06日 09:53:51 來源: 中國網絡電視臺

  因美國拒絕轉讓核心技術令韓國新一代國産戰機研發陷入了困局,暴露了韓國軍工産業的尷尬境地,不過這並沒有阻擋其向外擴張的野心。韓國軍工企業正在積極開拓被喻為藍海的東南亞市場,以期在2020年成為世界第七大軍工産業出口國。

  這是八月利用韓國國産的熱觀測裝置,記錄下的朝韓木盒地雷事件。在泰國開幕的2015亞洲國際防務展上,韓國商家力推這款産品。東南亞各國基本上都與多個國家接壤,從地域特性上看,國境監視必不可少。

  事實上,被稱作藍海的東南亞市場正成為韓國軍工企業的首要目標。展會中,韓方更帶了眾多步槍、彈藥、直升機模擬器等很對東南亞國家胃口的産品。據韓國KBS電視臺報道,泰國政府已表示計劃購買韓國産教練機T-50。

  有分析稱,東南亞市場現在幾乎是韓國軍工企業的救命稻草,此前因美國的改口,韓國新一代國産戰機研發陷入困局。

  東南亞正冉冉升起為防衛出口市場的藍海。其中,泰國能否成為我國防衛産業再次騰飛的墊腳石,引發關注。


韓軍計劃海島軍演,日本會有啥反應?

韓防長稱韓美批準“4D作戰概念”落實方案

韓美否認正式討論“薩德” :無中生有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89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