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最大二手車網站涉倒賣非法車輛被查 5年售3萬輛

2015年11月05日 09:57: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最大二手車網站涉倒賣非法車輛被查5年售3萬輛

  資料圖片:韓國警方公開被沒收的“大炮車”牌照、車鑰匙以及材料等。

  據韓媒報道,韓國最大二手車網站的運營者因涉嫌在5年間出售3萬余輛“大炮車”(未過戶的二手車),被警察逮捕。

  據報道,韓國京畿地方警察廳廣域搜查隊4日表示,樸某等18人因涉嫌運營“大炮車”交易網站並進行非法交易已被居留,其余247人被處以不拘留立案處理。

  據悉,樸某等10人涉嫌在2011年1月至2015年5月期間,運營二手車交易網站,讓3萬余輛“大炮車”流通于市,出售2700余輛直接購入的“大炮車”,獲得64億韓元的非法所得。

  據調查,每當有類似網站出現,樸某等人便會雇傭駭客進行攻擊,將使用者吸引到自己的網站內。為了躲避警察的追蹤,甚至數次更換IP地址。

  金某等27名韓國非法組織成員,通過樸某等人運營的網站,有組織地售出1000余輛“大炮車”。金某等人為了籌集賭本以及組織管理資金,開始倒賣“大炮車”,非法盈利金額高達20億韓元。他們手中的“大炮車”大多來自無法償還債務的債務人以及破産企業。

  除此之外,警察還對涉嫌通過該網站出售“大炮車”的盧某等228人進行了立案處理。盧某等人從2012年1月開始到今年9月,將買來的“大炮車”通過該網站轉手出售,獲得20億韓元的非法所得。

  目前,韓國警方已通過韓國廣播通信委員會關閉了樸某等人運營的網站,並計劃對類似網站進行嚴查。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85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