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軍計劃海島軍演,日本會有啥反應?

2015年11月05日 07:07:40 來源: 新華網

  2009年10月22日,韓國遊客在獨島(日本稱竹島)上游覽。(新華社記者何璐璐攝)

  新華網北京11月5日電 韓國海軍一名官員4日説,海軍打算下周在獨島(日本稱竹島)附近海域舉行例行防禦演習。

  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告訴韓聯社記者:“演習確切日期可能根據天氣狀況而調整。”海軍將派出包括一艘水面艦艇和一艘導彈巡邏艇在內的10艘艦只以及多架飛機參加演習。同時,韓國海岸警衛隊也將加入。

  資料:2003年3月21日,在韓國首都漢城東南400公里浦項海岸邊,一艘韓國海軍陸戰隊登陸艇登陸。(新華社記者張利攝)

  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演習內容將包括韓國海軍模擬阻止外國部隊非法佔領島嶼。按照這名海軍官員的説法,演習過程中還將考慮部署一架空軍的戰術飛機。

  獨島位于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距離韓國鬱陵島約87公里,現由韓國控制,韓國、朝鮮和日本均主張對這一島嶼擁有主權。韓國軍方自1986年起每年春秋兩次舉行獨島防禦演習。韓方的演習多次引起日方交涉和抗議。

  針對韓方最新動態,日本方面暫時沒有作回應。

  資料:2005年3月21日,韓國海軍陸戰隊在韓國東南部的浦項一帶舉行登陸演習。( 新華社記者張利攝)

  那名韓國海軍官員強調,下周的演習沒有任何政治語境,純粹是出于軍事目的,“這與包括韓日關係在內的政治局勢沒有任何關聯,完全是為了軍事目的”。

  2日,韓國總統樸槿惠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首腦會談。這是樸槿惠就任總統3年多來首次與安倍舉行類似會談,不過主要議題並不包括獨島問題。(記者李良勇,編輯王晶,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韓海軍擬舉行獨島防禦演習 投入數架海上巡邏機

遭美冷眼 韓國自主研發KF-X戰機核心技術

 

點擊圖片 更多精彩》》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844821